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有一些東西永不磨滅

【 生命的完結看似華燈已滅,煙花已冷,但終有一些東西永不磨滅..

人總是要面對 親人離去的那一刻,只是早晚的問題..
那種離別的心痛 是無法用貧乏的語言所能形容的。

即使年紀差別的鴻溝,即使離多聚少的生疏,
但您的地位在心中就有那舉足輕重的分量。

與生俱來的關系,讓我無從質疑的這份感情,
懂事以後的我更深明其中的意義。
您是一個結,將繁多的錦帶系成一個華麗的同心結,
沒有您,這團錦帶潰散無形。

您的離去,表面並沒有多大的起伏,
因為生平第一次,肉體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感受,
亦或是百感交集的情感數據,造成的肉體當機。

我以為一切就這麽理所當然的過去,
偶然下聽見了這樣的對話:
小孩說:「媽媽~ 媽媽~ 怎麽你這麽疼愛我..」
媽媽回答:「媽媽本來就該疼你,但是我的媽媽 讓我更懂得去愛你..」

如果時光倒流,我真的很想很想感謝您,
感謝您讓我有個完整的家,無私的愛,
我知道您並沒有消失,
只是換了另一個形式,一代一代的延續下去。

曾經質問過上天:「為何賦予了生命,卻要設定生命的界限」
其實想想,在有限的生命裏,
才會懂得去珍惜值得的東西,
才會懂得去在乎微妙的情感..

生命循環不息,看破了就像是在繞圈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