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一則新聞的省思



一則新聞的省思
昨天42日,看到電視新聞播出一位父親為了帶兒子進營區,兒子竟倒臥在捷運扶梯口,任他父親怎麼拉也不起來。這位服役青年從小就被送到國外,連一句北京話也不會說。他躺在地上用恐懼的英文說:我不要回去,他們會殺了我。父親回他說:你不回去就要進監牢。

有網友笑稱這一則新聞比肯德基還肯德基,我看了卻笑不出來,反而勾起我最不願意面對的當兵記憶。我只知道這個年輕人在以後歲月的睡夢中,會不斷出現軍中被霸凌的夢魘。

我退伍後的五年期間,一直夢到我又回到軍中報到,連長對我說:你還要再當兩年兵。聽了這句話的我渾身發抖,打開櫥櫃,看到草綠服,我居然腿軟,沒想到兩年的軍中生活對我傷害如此的大,在軍中我學會抽菸,嫖妓,也在半夜站衛兵時不知不覺的將步槍槍管塞進口中,想象腦漿噴在天花板的情景。

國民黨建軍以來,軍中不只一個江國慶,也許未來還有更多的江國慶。黃埔軍校教出來的學生真的會打仗嗎?如果會打仗的話,也不會轉進到台灣。在我眼中,國民黨跟日本人一樣,都是滿手血腥的政黨。如果反攻大陸的話,我第一個一定殺了我們連長、輔導長、副連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