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

20230727播種有時,收割有時

當我們求助無門時通常會求神問卜、拜神拜佛,但這二十年來我沒上教會也沒進寺廟,我只做一件事,小額捐獻,就這一件事,我做了二十年,每當我空手而回被爸媽罵得臭頭,我依舊無悔,因為我的心是篤定的,我相信我的命運在冥冥之中已經被改變。 為何我這麼肯定,因為每當我捐出這些零用錢時,我的心是篤定的,好像內心的石頭獲得解脫,所以這二十年來,我從未捨棄這種行為。而我這種行為經常被人笑是傻瓜,甚至被人說是瘋子,我還是持續進行,連郵局的櫃台人員都笑我,但我依舊我行我素,我知道我的行為將改變我一生。 如果各位也許不會這麼傻,但二十年後,如果你發覺當初的捐款累積八十萬可以換回你中風時的一手一腳,你會笑我傻嗎?若我八月八日我中樂透頭彩那你會不會說這一切都是神蹟呢?這就是我說的播種有時,收割有時。也許你當初看我捐獻是一種無知的行為,但到了一定時刻不但救了我一命,甚至讓我中獎,那這些因果關係的循環,你還會像郵局的櫃檯人員一般笑我是個傻瓜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