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行善

今天來講我修行的秘辛,我修行的年齡很早,大約高中一年級的年紀我便在宿舍舍長的帶領下進入一貫道求道。而班上有位女同學是位道親,家中有佛壇,她都會拿一貫道的善書給我閱讀。當時我看了六祖壇經及金剛經,對我的心靈影響很大,並且決志這一生都要修行。 但這位女同學在我升上三年級的暑假車禍過世,不但如此,他父母也在隔年出車禍過世。我發覺修行之路真的很坎坷,當我五專升上四年級,我經常去學姊家佛壇參拜的學姊也因精神疾病,整天只知唱歌,導致很多同學害怕而不敢去佛壇。 五專畢業我離開一貫道,大學畢業也罹患躁鬱症這種精神疾病,讓我對人生感到灰心。為何修行的人都沒有好下場呢?當我在台南一家診所上班,前妻會帶我去基督教教會禮拜聚會。有一天晚上,前妻聽說有很會醫病趕鬼的韓國牧師前來教會進行醫病大會,於是便前來參加。 我抱著可有可無的想法參加,沒想到一位要人攙扶的老婦人,神智不太清楚,似乎有些失智,也來接受醫治。儀式開始沒多久,原本那個坐在座位起不來的老婦人居然站了起來,而且高唱著感謝耶和華,不但如此還跳起芭蕾舞,舞姿曼妙,一隻腳抬起旋轉,大家看得目瞪口呆。但我聽那位老婦的聲音變成了少女的聲音。而聲音很像我五專過世的女同學,我曾背誦三年的功德寶山神咒要超度她,如今她終於來接受上帝的洗禮,準備回天家。 牧師看了狀況不對,唸了禱告文,讓我同學離開婦人,並和天使回到天家。而老婦人清醒後完全不知剛剛發生什麼事情,在她兒子、媳婦的解釋下她還是不相信。 那次之後,我知道善惡都有報,不會因你死於非命,你的善行就不會被看到。這些印記會一直到死後會一直跟隨你給你一個答覆。所以我還是拖著躁鬱的身體堅定行善,因為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