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現在是秋天的季節,人家是天涼好個秋,我卻是秋風秋雨愁煞人,有種失戀的感覺,應該是振作的時刻。但疲憊感卻席捲而來,慵懶的憂鬱莫名的攬在身上。

兒子今天生日,想打電話祝他生日快樂。有五年沒為他慶生了,只有電話問候,也許思念增添了憂鬱吧!想說什麼呢?也許一通電話勝過千萬句祝福吧!畢竟能聽到兒子的聲音便很高興了。

今天居然連寫文章的心思也沒有,沒有穩定的情緒,是沒有好的創作,也許我該就診了。或許是上星期六,一位女牧師來找我,請她用餐時,她說:你應該幫父親到山上工作,否則父母老了,兄弟姊妹也不會養你的。


這句話刺中我的心,原來我在別人眼中是個廢人,而且是無可救藥,所以心情極為低落,人生仍有現實的一面,我還是要面對它。但我很疲憊,也許該就診了,一句話便把我的信心擊垮,而且倒地不起,我未免也太不堪一擊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