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枯木逢春

枯木逢春
農曆過年前聽中廣《人來瘋》訪問林耕進老師後,我從法鼓文化出版社的網路書局訂購林耕進老師的《喚醒超覺》音樂CD。聽了之後心境非常清爽,心靈感到非常清涼,好像一道清涼的湧泉湧入枯乾已久的河床,又像大雨滋潤枯乾己久的梧桐樹,真的是枯木逢春。

大年初四帶兒子去屏東,他的年節假期已過,準備收假上學,下一次回台東大概要明年春節了。在屏東火車站等火車的時候,我順便逛了車站附近的舊書店,用45元買了一本宇宙光出版社出版的《黃金階梯》,這本書是針對年輕人寫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二十個觀念,也可以說是引導一個人邁向成功之途的二十件重要事。

在往火車站的路上,剛好經過屏東城隍廟。城隍廟旁的財神廟,在大年初四有到迎財神儀式,財神廟外有一個大元寶,供人撫摸以表示招財進寶。我沒去財神廟祭拜迎財神,但感覺財神已來到我面前,內心很快樂。

林耕進老師說很多人聽了他的CD後,有些精神疾病的人都好起來了。也許是因為這個因素我便買回來聽,心境確實改變很多,心胸也開拓許多,一些負面想法也一一消除。最主要是家裡的經濟狀況也因為過年的關係生意大為好轉,在過年期間我幫母親照顧檳榔攤,生意特別好,媽媽忙著大掃除及煮團圓飯給回來的弟弟及妹妹一家人。過年期間我賣了快一萬元,全數交給母親,真的幫了媽媽不少忙,太感謝老天爺讓我們經濟拮据已久的家庭注入一股經濟泉源。弟弟、妹妹都有包紅包給父母,只有我沒有,我只有把賣檳榔的錢交給母親。

已經有三、四年沒包紅包給小朋友了,今年媽媽要我到農會領六千元當作包紅包的費用,今年包了紅包給兒子及姪子們,心情也快樂起來,覺得今年的運勢終於出運了。大年初四晚上從屏東回到台東後,手機電池摔在地上壞掉了,便到網路買一支折疊式手機,價格1680元。想了想有點貴,還是決定買二手的觸控福利機,價格999元。大年初五便到成功鎮繳交手機費用,在等車的時候順便在善書區帶回了一本《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及《相由心生、境隨心轉》DVD

回家看到劉素雲老師分享學佛的心得,我全神貫注地看了兩個分享,晚上睡覺時覺得有人用針灸的針在我左邊太陽穴扎了一針。因為我躁鬱症發病十八年來,頭部都經常會有發脹的感覺,尤其是左邊的太陽穴更是非常不舒服。挨了這一針後,我這兩天睡覺非常的舒服,也不知是聽了林耕進老師的CD還是看了劉素雲老師的DVD後才如此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劉素雲老師曾經是一位血癌患者,因為誠心唸阿彌陀佛佛號因而痊癒。就在我寫部落格文章時,腦筋突然有一個念頭,莫名其妙地想到高凌風這位藝人。因為高凌風也是一名血癌患者,我想將劉素雲老師的DVD寄給高凌風,但在網路上找不到連絡高大哥的方法,後來想到他在前些日子出了一本自傳《火鳥》,於是又到博客來網路書店訂書,過兩天書便會寄來,到時再將劉老師的DVD寄到出版社,如此他便能收到,希望他能看到這兩片DVD因而專心念阿彌陀佛佛號,病情也許會因此而好轉。


你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也不知道,就是有個聲音要我如此做,反正也不是害人的勾當,也不是甚麼見不得人的事,反正是一件助人的事,那麼和不去做呢?就在寫文章的過程中,網路訂購的手機已經寄到家裡,裝入SIM卡及電池,調整日期和時間,便可以使用了。收訊比上一個手機好太多了,999元的手機,太划算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