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同學來訪

同學來訪
去年說要來台東的同學因狂犬病蔓延而無法前來的同學昨天一家人來台東旅遊,他們夫妻倆是大學班上的班對,而我大學畢業後便苦受躁鬱症侵襲。他們前來探訪我讓我心情為之一振,好久沒遇到老同學了。

他們都沒變老,但是我因藥物副作用的關係,頭髮都已禿光了。聊了許多,也打探久未聯絡的其他同學,他們在家中享用了母親準備的晚餐,雖然不豐盛,但心意到了。聊得也很盡興,其實我脫離社會很久了,幾乎與世隔絕,有同學來找我,怎會不興奮呢?雖然快樂,但想想自己離了婚、失了業,又失去健康,真的是人生失敗組,不過自己能堅強的活下來,又按時就醫,沒有想不開,做不良的示範,這樣已經很可喜可賀了。

對於未來我不敢多想,只有看大環境能不能大量採用身心障礙者就業,不過這很難啦!我的人生也許就此度過風中殘燭,我也不抱太大的希望,好好的養病。一切希望寄託在兒子身上,兒子這次考試進步了一名,來到第五名。兒子是穩健中求進步的學生,雖然他在台南,但我還是不會給他壓力,讓他好好照自己的興趣讀書,也許這樣的教育方式才是最適合他的。


同學早上離開,臨走前有來家中拜訪,但我卻處於昏睡狀態,並沒有與同學見到面。因為家中沒有冷氣,我晚上睡不好,都會利用早上補眠,但真的睡得太熟了,母親也沒叫醒我,如今只有期待下一次的相見了。同學,謝謝你;謝謝你來看我,讓沒甚麼朋友的我,在炎熱的夏天多了與同學敘舊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