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20170708和尚

20170708和尚
昨天長濱街上有一位胖和尚前來化緣,眉心有蓮花刺青,我對他不報善意,所以沒有施捨。

沒想到他走到我面前說很高興看到我,也沒向我化緣,對我說:佛在哪裡?你就是佛。快樂哪裡找?快樂從你心裏找。並問我何處有素食館可以吃中餐,我說這裡的自助餐都是葷食,最後他告訴我有空常念阿彌陀佛。

忽然發覺是我多慮了,所謂我就是佛真的是一語道出佛家真義,確實是一位有修維的和尚,出門拿兩百元想捐給師父,卻再也遍尋不著,只好等明年看他是否會路經此地,他的一番話真的讓我開悟不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