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20170708薔薇

20170708薔薇
薔薇是以前在淡水藥局工作認識的學妹,他插班考上淡大俄文系,在藥局打工,我們聊得很來,經常和藥局工作夥伴在下班後一起喝水果茶或咖啡,一起玩疊疊樂。

自從發病離開淡水後就沒和學妹見面,不過還是有電話聯絡,我結婚的時候她還包了兩千元紅包寄來給我。自從失婚、失業後,她還不時電聯絡鼓勵我,如今她在淡水的一家醫院當藥師,經常會看我的臉書,並為失意的我打氣、加油。

這次買到仿冒的哀鳳手機,非常不耐用,經常黑屏。她說我就是耳根子軟,容易被騙,只不過幾張鮮艷美麗的照片就騙了我這個呆丸人。叫我不要再買彩券了,不過她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也因此避免我再花錢買手機,她準備挑一個平價手機當作我的開運手機,如果哪天中彩券頭獎再買一支最新款的哀鳳給她。


朋友總是老的好,她是個不婚族,獨自買房在淡水獨居,也沒男朋友,真是個獨立自主的時代新女性。我邀他來台東東海岸一遊。她總是推辭,只想保有這樣淡淡的朋友之情,真是個特立獨行的女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