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懶得寫部落格

懶的寫部落格
有半個多月沒寫部落格,也許天氣變涼,人也慵懶起來,就是不想待在電腦前打字、寫文章,談政治也沒意義,寫預言也沒意思,只有聽音樂才能紓發心情的鬱悶,看選舉造勢的新聞報導或談話節目也會覺得無聊,其實我並不怎麼熱衷政治,我也不會與人談政治,政治與預言只是在部落格發洩的情緒,只覺得政府有很多應該改進的,而不是故步自封,或不傾聽民意,漠視民生議題。
這篇文章只是想舒展慵懶的個性,談些風馬牛不相干的事,讓自己的心情輕鬆,最近過得很愜意,早上六點多起床,晚上十點多睡,星期日晚上會廳三小時的廣播,偶爾買個50元或100元的彩卷,昨天中了100元,今天便到夜市吃一客100元的牛排犒賞自己。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五點到七點教小朋友寫功課,領了薪水就給母親,沒錢再跟母親拿,早餐喝杯伯朗藍山咖啡,如果有鮮乳就喝幾杯鮮乳,有空幫媽媽的檳榔攤顧店,生活過得很簡單。
上個月中三張200元的統一發票,不過花掉了,每天的飲料與菸錢是我的重要開銷,還有幫家裡買衛生紙、醬油、沙拉油、洗潔精等,大多從我的零用錢支出,所以自己的花費很雜,還有機車要加油和換機油,拉拉雜雜的一個月也要幾千元跑不掉。不過家裡狀況比我兩年前回台東好了,因為檳榔每年都有包出去,家中的貸款也還得差不多了,所以家中的擔子減輕了,父親今年就去大陸旅遊了三次,媽媽依舊每天守著檳榔攤,相信我們家以後會越來越好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和哥~~你的文筆真的不錯,有空就多寫幾篇文章。
^_^
另外,寫文章不要有壓力,身體健康第一喔!!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