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再怎麼苦也要笑一笑

再怎麼苦也要笑一笑
最近因中耳積水醫治了快一個月,狀況好多了,我並沒有做切片檢查。醫師從內視鏡檢查我的鼻咽並沒有鼻咽癌的病症,因此用抗生素治療,積水的情形已經好很多,幾乎沒有積水,只是耳朵有點塞住,可能還有些積水吧,就等星期五看醫師如何處理。

昨天去台東縣政府領取重新鑑定的身心障礙手冊,下午便到鄉公所申請殘障津貼。去年申請,因為加入前妻的收入,所以無法通過,如今已經沒有婚姻狀況,而且沒有收入,所以申請更容易通過。今年是選舉年,經費更多,而且我罹患躁鬱症15年,直到去年才拿到身心障礙手冊。以前都認為不需要辦理,現在沒有工作、收入才會想到這些社會福利。如今坐公車免費,坐火車半價,但很少機會外出,所以很少用到,但有備無患,一旦用到便覺方便許多。

雖然我的人生成績單不完美,甚至不及格,但我還是要堅強的渡過,再怎麼苦也要笑一笑,沒有工作就先休養自己的身體,否則強逼自己進入工作職場,到時候躁鬱症發作那不是得不償失。而且一次的發作都要幾年的時間休養,大腦才會漸漸恢復,趨於常人。否則經常妄想或處於敏感的狀態,外人一看就知道你的精神狀態不穩定,只是你不自覺罷了。

人生要好好把握每分每秒,即使你過得不如意,時間是上天給每個人最豐富的寶藏。不因你貴賤、貧富,都給你一天24小時,請好好珍惜它,善用它,你會因善用時間變得更富有。雖然我的人生並沒有累積財富,但我深知這個道理,因為你的病痛、不如意就當作上天給你禮物前的一番考驗,也許到老,你會發現上天給你的祝福滿滿,勝過你所求所想的,其實人生是很奇妙的。

當你一帆風順的時候你不會思考人生的問題,直到你遇到困難、瓶頸時才會問為什麼?你才會燒香念佛、求助宗教,但有人因而受騙,有人生命卻因此昇華,他們的出發點都是問:我的人生為什麼會走到這個地步?有人在此時經過一番整理,展翅高飛,有人卻中箭落馬,從此再也爬不起來。

紫微斗數有一個專業名詞稱做殺、破、狼的格局,就是七殺、破軍、貪狼在三方四正的地方出現,便會形成強有力的命運轉型。當你的大運、流年來到這三個宮位,若遇到吉星相照,便稱殺破狼的格局。若是凶星相應,便稱竹籮三限,表示惡運當頭,這時候只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先避避風頭再說吧。

人要順運而行,不要逆命而為,順天、知命是老祖宗留給我們珍貴的寶藏,這樣你才會活得長壽、健康。有時不爭比爭更有福氣,在逆勢的時候,你去爭取需要耗費許多精力。但順勢的時候你做甚麼都得心應手,但別忘了隨時都要有一技在身,這是你的保命飯碗,打零工也要至少也要有強壯的體力吧。若體力不好就從事文書或靠嘴巴的服務業,像業務之類的工作,畢竟一枝草、一點露,請善用那一點甘露,那是你的活命泉源。

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呢?也許我的人生已經有些體悟,心境因而開始轉變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