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幸運草

幸運草


最近這一兩個星期又發病了,電腦也壞了,應徵工作也沒有下文,害我浪費了一張照片。教會工作也沒辦法勝任,情緒起伏很大。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行船更遇對頭風。

電腦壞了,自己騎著100CC的摩托車,從台東長濱走海岸公路到花蓮市修理,花了2700元重灌電腦並且更換硬碟,這台電腦已經用了七年。發病期間把父親的手機摔壞了,為此買了兩千元的手機給父親,父親也不用,我只好拿來用,便宜的大陸貨收訊不良,連在室內都收不到訊號,睡覺也睡在沙發上,不想睡舒適的床。

今天坐公車到花蓮拿電腦,電腦真的太重了,天氣又陰濛濛的,深怕下雨,只好花了250元坐計程車。背包裡帶著三瓶小罐的礦泉水,就這樣經歷一天的花東旅行。

在花蓮靜浦車站轉車回長濱之際,看到別人家門前種了很多盆栽。突然靈光一閃,想到自己曾看過《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這本書,是說尋找四葉幸運草的故事。能找到四葉幸運草,你的人生便會開始幸運起來。在等車的半小時中,我尋尋覓覓找到兩株四葉幸運草,並且採了一朵五瓣的粉紅色花朵,也撿到一顆漂亮的白色鵝卵石,放在旅行袋裡,心情頓時感到平靜許多。

回到家將幸運草與花瓣夾在書中。沒有電腦的日子空閒的日子很長,好像來到與世隔絕的桃花源。現在的我要積極減肥,因為抽血檢驗膽固醇過高,少喝飲料、少抽菸,盡量喝白開水。

最令我高興的是有個網友在我的部落格留言,說我大學時期收聽的節目主持人已經在某家廣播電台主持節目。真的很興奮,就好像很久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又重逢了。

如果有聽眾把主持人當作一個可以深交的朋友,傾訴自己的內心世界,這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啊!前提當然是不能騷擾到對方就是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