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雷夢娜

前些日子聽到雷夢娜欠了卡債又罹患重度憂鬱症,心情盪到了谷底,柔柔姊還鼓勵雷夢娜利用豐富的文思寫些文章或是出書。其實罹患心理疾病的患者是非常辛苦的,剛開始都不相信自己會罹患這種疾病,而且沒有病識感,對於生病,只能隨著腦內賀爾蒙起伏,思緒也跟著搖擺。嗜睡或是失眠,或是覺得人生無趣,整個人的思考焦點只著重在某一個事件,好像那一件事盤據了整個人生而且理不出頭緒,因而感到徬徨無助。此時必須依靠藥物的治療,否則很難走出憂鬱症的漩渦。

每個罹患精神疾病的人都會問:我這個疾病何時會好?何時不用服藥?這個答案由醫師決定,我們只能乖乖接受治療,服用的藥物就當作是人生的補給品或是維持生命的維他命。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早睡早起,常運動。這些是老生常談,但對精神疾病患者,這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他們的思緒不是處於平常安靜的狀態,即使雷夢娜償還完卡債,這種憂鬱的情緒還是會存在的,這時家人的關懷更加重要,家人的擔子也會重了些。


累,每個人都有累的時候,憂鬱症患者感受又比一般人沉重,好像人生毫無生趣,多一個我、少一個我,這世界依舊如我。如果我們想想苦苓、吳念真這些名人都與憂鬱症共舞,也在生病時期接受心理諮詢與藥物的治療,就可以看出憂鬱症是必須接受專業的醫藥治療,而不是靠自己單打獨鬥來面對憂鬱症,我是一名躁鬱症患者,服藥近20年,對於精神疾病的感受也特別深,在此祝福雷夢娜能走出憂鬱症的陰影,並且回到人來瘋節目與聽眾空中再相會,相信你可以做得到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