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人生追求的是甚麼?

人生追求的是甚麼?
人生到底要追求甚麼?像我每天與電腦為伍,卻連基本的電腦防護都不會,電腦經常重灌系統,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手機也沒有使用。日新月異的科技反而帶來我的不便,真是個可笑的畫面,我又能說甚麼呢?那我的人生到底要追求甚麼?也許是一張空白的答案卷,現在的我答不出來,因為我找不出人生的目標,我只想好好養病,把身體養好,不再發病就好。

以前的我曾經雄心壯志,想要橫霸商場,但是卻淪為打工仔,又因為發病導致妻離子散,真的是人生的失敗組,而且是失敗中的失敗。這樣的人生又能讓我想追求怎樣的人生呢?難道是長噓短嘆嗎?我搞不懂其中的道理,因為每次我豪情萬丈的時候,老天便讓我發病讓我在家休養,而且一待就是五年,完全與社會脫節,所以我只能與電腦為伍,聽收音機的廣播與打打字、貼篇文章在部落格上,就這樣打發一天。


現在的我只求往生極樂世界,因為世間真是苦海。但心境沒改,到哪裡都是苦的,因為心可以為天堂,也可以為地獄。你可以看每個人為佛,也可以看每個人為魔,一切都是心境使然,如果心境改了,世間便是極樂世界,眾生皆是西方佛菩薩,你說是不是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