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颱風天

颱風天
現在外面的天氣是風強雨大,颱風已經從台東北部,也就是我的家鄉---長濱登陸,屋內一片寧靜,父親緊盯著新聞台看著最新的颱風動態,母親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街上商店住家都已經關門,只剩下小7在單打獨鬥等著落單的顧客。

我在電腦前想著今年的第一個颱風為什麼會衝向我的家鄉?大概是我罪孽太深重,老天要逞罰我的好吃懶做,藉由這個颱風讓我可以找工作養活一家人。上個星期隔壁開了一家健保藥局,看著藥師努力經營藥局,生意鼎盛,每天早上七點開門就門庭若市,一直到晚上十點還是川流不息,不禁想到當藥師真好。

而自己也是藥師際遇卻大逕其異,真是有點感傷。躁鬱症這個疾病到底要折磨我多久?我很想工作,但每天都在昏睡狀態,尤其是悶熱的天氣更讓我昏昏沉沉。颱風天讓我靜下心來寫些自己的心情,也許我會這樣度過我的餘生,但內心卻有千萬個不甘心,但卻也沒辦法解決,真是無奈。


曾經有許多雄心壯志,如今只剩下如何苟活在世上這一項,真是可悲。昨天喜憨兒基金會寄來一張卡片,看著照片裡的喜憨兒辛勤的做蛋糕的模樣,真的很慚愧,我這樣好手好腳的人難道不如喜憨兒嗎?我連豬都不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