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臉書貼文

臉書貼文
最近在臉書公布自己躁鬱症十九年的訊息,引起朋友的回響,大家都鼓勵我走出死蔭幽谷,但我卻深受疾病苦惱,無法擺脫這股漩渦。躁鬱症就是會牽引你的思緒,讓你過於狂躁或過於憂鬱,總是在天秤的兩端遊走,搞得身心俱疲。

寫在部落格如一灘死水毫無回應,而寫在臉書幾篇短文就引起同學、朋友的討論。讓我能有發洩情緒的空間,不然真的悶慌了。我只是講想講的話,該說的就坦白說,沒有隱私,也不怕別人知道我是躁鬱症患者,反正已經十九年了。死豬不怕滾水燙,只不過泡個滾水罷了。


不寫出來怎知人家是怎麼看我呢?除了加油以外,也許他們也學會聆聽吧,聽聽病人的心聲。把話講開了心情也輕鬆許多,就如同同志出櫃一般減輕心中的負擔。但如果再來一次我會那麼衝動,也許不會,但我會更鬱悶。我不喜歡不快樂的我,我要做真實的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