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受用的兩句話

受用的兩句話
颱風天過後,前天到玉里拿父母與我的慢性處方簽用藥,一路上都是掉落的樹葉及雜草,大自然的威力真的不可小覷。下星期又有一個颱風要侵襲台灣,所以趁星期五出大太陽去拿藥,免得風雨一來又無法出門。

先到慈濟拿父親攝護腺藥物及母親的血壓藥,拿完又到署立醫院拿我的藥物,但署立醫院沒有我的藥,要回到萬寧院區拿藥,內心真的有些不高興。我還得到大賣場買衛生紙、沙拉油跟醬油,因為這麼一折騰,只能買一罐醬油,便從玉里鎮騎車到富里鄉萬寧社區拿藥。天氣又熱,內心又一肚子火,走到萬寧院區櫃台,想靜下心來,看到櫃小姐的書桌上夾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放下身段才是高手,彎下腰來才是成熟。

看到這兩句話突然茅塞頓開,原來我莽莽撞撞不是沒有原因的,沒有往細微處好好思量自己是否曾彎下腰來求教於人,或是放下身段看開世事。也許我太執著了,自以為是,而且不可一世,好像自己就是九龍天子降下凡塵要治理天下。實際上自己只不過是個罹患躁鬱症十九年的病人,一直不肯面對社會,排斥與鄰居交往,封閉自己,故步自封,所以才無法痊癒。

如今看到這兩句話,我要銘記在心。林書豪在還未成為林來瘋之前,被交易過好幾個球隊,而且從未下場比過一場球。住過隊友的沙發,甚至有一次要進入球場還遭到警衛擋下不讓他進入球場。但神奇的時刻終於到來,在紐約尼克隊傷兵累累,苦無球員比賽時,派出林書豪這位替補球員,也因為這個決定造就林來瘋旋風。


林書豪成名了,他告訴記者:如果當我驕傲的時候請告訴我。如今他一貫謙卑有禮,看不出他是個哈佛畢業的高材生。我這一生失去太多,就是因為我沒有一顆謙卑的心,這事我要學習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