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20170521我的人生

20170521我的人生
也許貧窮會讓人鄙視,卻不影響你活下來的權利。人活著若是能靠錢財的多寡決定健康與幸福的指數。那為何那些有錢人過的並沒有比鄉下老婦來得樂觀與逍遙呢?錢若能解決一切,那世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痛苦。因為錢永遠都是不夠用的,沒有錢有沒有錢的煩惱,有錢有有錢的憂悶,但到頭來還是得撒手人寰。

我們在處處預防任何災難,但總會有潮起潮落的時候。我的人生便是在冷不防的時候來個回馬槍,讓我重重的跌落谷底,好像一匹即將垂死的野馬,慢慢地數算自己的脈搏。生命的意義到底是甚麼呢?我還沒參與戰爭便倒臥沙場,是夢是真已經分不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只能說我是報廢的機車,等待資源回收車秤個破銅爛鐵的死豬價。

我還有甚麼剩餘價值?唯一的功能就是耍耍嘴砲,在臉書貼個肥宅廢文,那又有甚麼用處呢?既無法創造附加價值,又浪費國家米糧,這種廢人罪加一等。但是我就是不能死,我在忍,因為廢人的最高境界便是眾人皆幹我獨爽。別人會說我每天加班加到半夜,你還有時間在臉書寫廢文,上彩券行買彩券。這時我會悠然地說:一人一款命。既然落土當人就不要怨自己的命不好,好好做回自己才是正途。


我也知道離當遊民的日子不遠,所以也不用哀怨,因為一人一款命,就別怨嘆了。反正我們一生下來就沒打算活著回去,只想在有限的歲月寫下心中點滴。其實可以不寫,但不寫,我又能做甚麼?就以開開心心的心情,藉著清脆的鍵盤聲,訴說出一篇又一篇心靈話語。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