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20170604職訓

20170604職訓
自從報名職訓課程之後,越來越覺得想要有一份工作真的很不容易。我的職訓生涯今年邁入第三年了,想到就很亢奮,似乎帶來一股活力,不用再當宅男。四個月下來生活肯定會變得很規律。從原本的我該不該上這個課程到非常渴望,心裡變得非常踏實。

這就是大學畢業後的我,即使生病,還是有一股衝勁想進入職場,就算是最卑微的工作都願意去嘗試。學歷只不過是你學習的證明,並不代表你必須追尋你的專業,因為人生的變化太大了。我曾應徵超商工作沒被錄取,這不代表我沒工作能力,還是要打起精神尋找下一個出口,找尋生命的契機。

職訓工作畢業的薪資可以讓我免去一段時間跟父母拿零用錢的窘境。但這幾年上完課都把薪水交給母親,雖然只是區區兩萬元,但也是一點心意。父母養我這麼大,沒孝敬父母就很說不過去了,還跟父母拿錢真的很不該。這並不是我我所想要的,長期失業是很難找到工作機會,若有職缺都會全力以赴,畢竟有正當的工作才能養活自己,不會成為社會的累贅。

短期的職訓課程非常適合我的身體狀況,每天上課八小時,除了周休二日以外還可以請假拿藥。這個政策原本就是要照顧弱勢團體,有原住民身分只要年滿15歲就可以參加,所以經常看到高中畢業生的小朋友也來參加職訓課程。除此之外,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中途失業者,都可報名參加。在花東地區幾乎每個鄉鎮每年都會舉辦一次不同的職訓課程供民眾報名參加。有人一上就是十年,課程結束又回到農民的身分繼續種菜耕田,所以這額外的收入算是政府對原住民的德政。


若是沒有意外,我每年都會參加。外面的工作太難找了,加上住宿、交通,薪水就花去大半,能存下來的錢也就所剩無幾。我盡量適應社會生活,也許以後當遊民還可以找個臨時工過活。現在就好好上課,讓我過完充實的四個月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