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20170803妹妹回來了

20170803妹妹回來了
妹妹227日逝世至今已經半年了,這半年我夢過妹妹兩次。夢中我在等公車,突然來了兩台同路的公車,一前一後都停在站牌載客,上車的乘客非常多,我正在猶豫要坐哪台公車時,妹妹走到身旁說:哥,坐前面那台。就這樣我便擠上前面那台公車。另一個夢比較模糊,但可確認妹妹有進入我夢中。

父親這三天到馬祖旅遊,家中只有我和母親,昨天早上四點便起床,上職訓課到下午五點,回到家中感到非常累,七點多便到房間睡覺。媽媽也在八點多就寢了,早上五點起床,又開始忙碌的一天。

下午回到家中,看不到媽媽,茶壺也沒開水,煮了一大鍋的開水,抽了兩根菸,直到天黑媽媽才進家門。問她去哪兒了,她說去找隔壁伯母聊天。可是我看整個街上,就是沒看她的身影,真的會擔心,現在回來就好。

媽媽一進家門就在我電腦旁找張籐椅坐下,也不急著煮菜,然後很慎重地說: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突然之間我緊張了起來,因為我們母子倆從沒這麼正式的開頭語。我問甚麼事情?媽媽說:昨夜她睡到半夜突然聽到鐵捲門的聲音,以為爸爸沒坐到馬祖的班機又趕回台東。睡眼惺忪的睜開雙眼,朦朦朧朧中依稀看到眼前落地窗前有一位看不清頭部及小腿的女子,穿著米色短褲正在關紗窗。媽媽並沒有害怕,也就這樣入眠了。

我問媽媽:你不會害怕嗎?怎麼沒叫醒我?媽媽說:是妹妹回來看我,因為每年三節,妹妹不是會回家探望,就是寄錢給家裡貼補家用。如今父親節要到了,妹妹不想打擾我,又要告訴我,她回來了,才會以這種方式出現。


說完媽媽眼中泛著淚光,真的是母女連心,我也不太會說安慰的話,這是妹妹第一次進入媽媽的夢中,一連串的回憶又時光流逝般再度勾起我們對妹妹的思念。妹妹太孝順了,連父親節都不忘回家看看。我也要振作起來,不要讓在天國的妹妹擔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