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20171111媒人

20171111媒人
1111日光棍節,是我的結婚紀念日。選在這一天結婚注定要當光棍,既然離婚了,就別想太多。今天不說光棍節,而是想說大學時有位就讀中山營養系的五專學妹有感情問題,求助於我。她喜歡上我就讀中國中醫系的五專同學,卻被一位就讀高師大的男友熱烈追求,因為被情所苦,求助於我。

我問她有沒有男友及她的出生年月日,同學的生日我知道,所以我用八字合參的方式,對照命理書籍的說法,發覺他與現任男友八字相合,於是極力推薦不要放棄男友的追求,與我同學的感情只不過是曇花一現,不適合美滿婚姻。


她聽了我的話後,大學未畢業便結婚了。結婚後一邊照顧學業,一邊與丈夫在台南開設補習班招收學生。就這樣二十年過去,每年過年過節,學妹總是會寄鳳梨酥、蛋黃酥及禮餅給我跟家人吃。這是我唯一一次做媒人,雖然我連她丈夫都沒看過,沒想到我的鐵口直斷處成了一段美好姻緣。還好沒害人家離婚,那為何別人婚姻美滿,我為何成為光棍呢?夫妻宮坐武曲、七剎,老婆會溫柔到哪裡去也沒人會信,當然注定離婚收場。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