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20171123生日感言

20171123生日感言
兩年前今天是我農曆與國曆的生日,農曆10月12日也是齊天大聖的聖誕,51年前我誕生在台東海岸一間鐵皮屋的榻榻米床上。幫母親接生的是當地的助產士,當時的媽媽都生三四個,有時一天要接生兩三個小孩,所以助產士是個辛苦卻又歡欣的工作。
我的名字是算命師取的,小學開始就離開家鄉,根本沒過生日。如今閒賦在家,因病不能飲酒的我只能喝一杯咖啡表示慶祝。我的生日願望很小,希望能中個一、兩千元的樂透。其實我已經把臉書隱藏成不讓臉友知道,沒想到大學同學還是沒忘記我的生日。其實我是個落寞的壽星,喝杯咖啡就算是慶祝生日快樂了。
原本以為我的郵局帳戶會開天窗,在我剩一、兩千元時,父親還是會給個幾千元當燃眉之急。我不知能撐多久,不過我相信錢從這個地方溜走,卻會從另一處轉回來。只要抱著行善事的心意,能做多少就算多少。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因為今天是感恩節,就讓我以感恩的心,感謝上蒼讓我在51年前的今天哇哇落地,也謝謝偉大的的父母這幾十年來的養育之恩,在此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