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20171224平安夜

20171224平安夜
今晚是我回台東八年最寂靜的平安夜,由於下午四點多家鄉一處電線桿走火,導致停電,一直到晚上近八點電才來。這小小的停電卻造成教會報佳音的活動取消,街上冷冷清清。原本偏僻的家鄉,加上天寒的冷冷細雨,更顯得今年的聖誕夜是多麼落寞。聖誕節是教徒的節日,卻變成全世界的節慶,每個人沒吃聖誕大餐就好像沒過節似的。

今晚我和爸媽在昏暗的手電筒下,吃著平安夜的聖誕餐,雖然並不豐盛,卻別有一番風味。一家團聚便是福,有沒有過節並不重要。今晚要晚點睡,因為太想寫文章了。而且電腦也因停電的關係變慢了許多,後來重開機幾次,才發覺星期日到了,電腦在執行一星期一次的檔案備份,也因此拖慢了電腦的執行速度。備份完再開機一次就正常了,不然還以為感染病毒呢?


今年是難忘的平安夜,不關甚麼吉兆或凶兆,純粹是電線桿電線走火,明天照樣買彩券。不過郵局只剩兩千元,如果沒有神蹟,我的慈善奉獻就到今年結束。所以平安夜我像聖誕老公公許下的聖誕心願便是能讓我中幾萬元的樂透,讓我能持續行善,希望聖誕老公公能聽到我的新年願望,送我一份大禮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