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20171224我最敬佩的古人

20171224我最敬佩的古人
大學時代在家中看了大陸中央電視台的連續劇韓信,由張豐毅主演,演得絲絲入扣,讓我不禁欽佩韓信這位古人。他曾受跨下之辱,當上淮陰侯後卻賞當初污辱他的流氓一個小官。並賞給當初給他飯吃的洗衣婦千兩黃金的賞賜,所以有了一飯千金的成語。

劉邦賜韓信三不殺,見天不殺,見地不殺,見鐵器不殺。卻被呂后引誘至宮中,困在離地五十公分的木籠,以白布包裹籠子,讓韓信無法見到天地,再叫宮女以木棍狠狠地向籠子的韓信撞擊致死。韓信懷孕的妻子在韓信死後也被賜毒酒而死,所以韓信是沒有後代的,這便是我年輕時欽佩的韓信。

大學畢業生病後,思想消沉,生活不如意,經常想要如何解決我的人生難題,屢屢解不開,只好藉由宗教書籍沉浸心靈,並配合醫師的處方,狀況才慢慢改善。這二十幾年,我最敬佩的兩位古人便是袁了凡與遇見灶王爺的俞淨意。他們兩人都是藉由改過、行善積德改變人生,也因此激起我從事慈善捐獻的行列。再加上施寄青老師說認養孩童可以化解冤親債主的冤孽病,所以回台東八年都在持續做這些事。


不過貪念太重,一方面怕不夠錢負擔下個月的認養費,所以一有錢便前往到彩券行試試運氣,結果該存的錢沒存到,又要再度向父母伸手要錢,導致寅時卯糧,入不敷出。現在就要關門打烊了,你問我後不後悔?走了這麼大段路,我還是相信神蹟,不管明年還有沒有繼續奉獻,我奉獻的心意永遠不會關門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