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171231神

20171231
對一個買彩券經常摃龜的賭客而言,神這個名詞絕對不能鐵齒。你問我信不信神,這是絕對相信的,甚至隨時都有蒙主寵召的準備。今年妹妹離世也讓我對人生有總體悟,不要以為棺材是裝老人的,棺材是裝死人的。

大過年寫這些很不吉利,但我知道隨時都有到另一個世界的準備,所以洗澡前要焚香操琴,齋戒沐浴,頂禮禮佛,想著一天不能浪費。可是我這麼想卻做也做不到,生活在銅牆鐵壁的框架下苟延殘喘,隨時都在撞牆。

我要怎麼跨出人生的一小步,面對新的一年,我還在想明天彩券開幾號嗎?真是狗改不了吃屎,絲毫沒想到遠在金門的兒子有沒有飯吃,生活過得好不好?是不是依舊在吃醬油拌飯,喝著自來水寒窗苦讀。天冷了,不知兒子穿得暖不暖和,近視是不是又加深了,身體好不好,有沒有感冒?


也許兒子不用我擔心,反而兒子擔心我老了會不會到龍山寺當遊民,或是到玉里療養院終老一生。煩惱永遠煩惱不完,神在看顧這個世界,我只能好好過每一天,不要讓父母擔心就是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