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假如我是真的

《假如我是真的》,這是一部很老的國片,由譚詠麟主演,描述文革時期一位鄉下年輕人自稱自己是大官的兒子,享盡地方的禮遇,後來被識穿,遭到批判的下場。

有時很想問自己,是不是我的時空錯置,為什麼我認為有些新聞事件是老早就有人告訴我的,但連當事人都否認,認為這是我的幻覺。但有可能會持續十五年嗎?每當問自己這些問題時我都會想起這部電影的名字:假如我是真的。我相信沒有人會相信我的話,不過我還是要按時服藥。

另一部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也讓我體悟很深,由周杰倫和桂綸鎂所主演的,故事描述由桂綸鎂所主演的路小雨藉由鋼琴的演奏進入20年以後,與20年後的葉湘倫〈周杰倫主演〉相遇的故事。

其中的琴譜:天鵝,便是穿梭時空的琴譜。第二頁寫著:

《Secret》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At first sight marks one's destiny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s

其意義為:

隨着音符踏上旅程,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份,

當旅途走到終點,

回去的路就藏在快速的旋律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