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大學時的一場經歷

大學畢業至今已經是十四、五年前的事了,大學時的我總喜歡騎摩托車到處亂逛,有時到梧棲漁港喝碗鮮魚湯,有時到逢甲夜市買雞排、喝珍珠奶茶。或到東海大學校園逛逛,欣賞該校的美景,反而不太注重在課業上。

有一次心血來潮,騎機車南下想到彰化師範學院看看該校的學區,一路上悠哉悠哉,又是早上七、八點,剛吃完早餐,神清氣爽,而且風和日麗,微風吹來真的只能用「舒服」兩字形容。就在身心放鬆之際,突然看到路旁有輛機車倒在地上,旁邊有位女子坐在地上無法起身,膝蓋還有下巴流著血跡,但整條公路上只見呼嘯而過的車輛,卻不見有人停下來送這女孩到醫院治療。

我本來擦身而過,想想不對勁便轉過頭到那女孩面前停下車。
我問:小姐,你怎麼了?
她回答:她被汽車撞了,能不能送她到醫院治療?
我說:你騎你的車,我騎我的車,一同找家醫院再做打算。
如此我們便各自騎自己的車找到一家外科醫院幫她掛號,醫師幫她做縫合下巴傷口的手術,我身上沒帶太多錢,便去郵局領了幾千元出來付了醫藥費。並載著她回家,一路上她一直問我:是不是我撞她的?
我回答:不是。
可能是麻藥的關係,她對回家的路居然不熟係,還要我慢慢騎,連過了家門也不知道,再轉回頭停在她家門口,按了門鈴,她母親出來開門,一看到女兒似乎有些欣慰,畢竟孩子沒事。母親上樓叫爸爸下樓,我將發生的經過告訴女孩的父親,並說女孩的車子在醫院門口停著,請有空過去處理。

他父親出去看我的車確實不是我撞的,並執意要將醫藥費還給我,我說不必,但他還是堅持要我收下,並感謝我的心意。我說這是應該的,他要我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就這樣我想去欣賞彰化師大的興致也沒了,只好騎著我的風速125返回台中。

人生中有時候有些小忙能夠幫助別人也是一件快樂的事,也許會犧牲自己的時間或金錢,但心情是快樂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