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國寶

國寶

龍年到,大家忙著辦年貨,穿新衣,帶新貌,穿新鞋,年終獎金塞口袋,紅包發不完,大家都喜氣洋洋。當然要團圓吃團圓飯,買些應景的年菜及水果,此時的高速公路是車如流水馬如龍,鐵公路運輸更是班班客滿,返鄉過年的旅客絡繹不絕。中國年就是這麼有人情味。拜年是免不了的,初二回娘家又是一陣大車潮。年節期間,東西南北民眾的大遷移真是充滿過年的氣氛。

大陸的運輸更是以億來計算,正所謂有錢沒錢還是要過年,也有人年年難過年年過,有的人是娶個老婆好過年。不管如何又多了一歲,也該長點智慧,兔年過去,我的心境如何呢?沒有發病就是我的最大心願,我還是買彩劵,過年彩劵行的生意最好,又逢年節加碼,彩金增加,所以湧入更多人進入彩劵行買彩劵,大家都想一夜致富。

其實我一直有一個心願就是想當一名中醫師,年少時想考中醫特考卻讓命運捉弄,因為躁鬱症無法準備。在台南工作時曾參加中醫檢定考試,因為沒甚麼準備,只有國文作文以六十幾分低空掠過,其他科全軍覆沒。這個心願一直放在我心中。如果我中了彩劵,我會去補習,參加學士後中醫的考試,傾心研讀我最喜愛的中醫課程。

以前在家中開中藥局就是對中醫的興趣不減,一直想朝這方面走,但家中經濟環境不允許。而且結婚生子後,要養家活口,要照顧妻小,又要養病,在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回鄉養病,但一看到中醫書籍不禁讓我想重拾書本拿個中醫師資格。也許在中醫的世界,可以找到讓我的躁鬱症病情減緩或痊癒的處方。
我一直希望我是一名中醫師,而且是個八十幾歲,身體依舊硬朗的老中醫,那樣才是國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