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陰雨天

陰雨天
昨夜開始下雨,今年的年節,大概會在陰雨天中度過。再過幾個小時要到玉里拿藥,在冬天穿著雨衣在雨中騎著機車是非常寒冷的一件事,但為了自己的健康,不得不出一趟遠門。我的家鄉長濱鄉是台東縣北邊,人口稀少的小鄉村,醫療體系非常不發達。像我這種慢性精神疾病,都要到玉里拿藥,以前玉長公路沒通,要繞到花蓮縣的長虹橋,延著秀姑巒溪的小路再經由瑞穗到玉里拿藥。

如果住院更是麻煩,一住就是一個多月,還沒到玉里前,我還到過屏東拿藥,真的費時又麻煩。曾經一次開車開太快,在東河橋的大轉彎處,因迴轉不及,撞到對面路旁的行道樹,整部車子前面全毀,人只有頭部稍微擦撞流了一點血。這幾年因為吃藥的關係已經不太能開車,連路邊停車、倒車入庫等基本動作都做不好,所以索性搭公車,因為有殘障手冊,台東縣內的公車搭車免費,搭任何火車一律半價。

前天到屏東帶兒子回家過年,前妻與兒子住在台南,我考慮到父親剛動完攝護腺手術,不能提重的東西,所以建議前妻將兒子送到屏東伯母家睡一晚,隔天中午再與父親去接他回台東。兒子很乖,會自動寫寒假作業,自動洗澡、睡覺,不需人家叫。雖然還是愛看卡通,但是不會太迷電視,該寫功課就寫功課,喜歡跟爺爺下象棋,他的棋藝進步許多,功課也都在90分以上,算是跟得上班上進度。前妻都送他到安親班上課,等到下班再接他回家,每天都過得很忙碌,兒子也沒甚麼休閒。所以他很喜歡回長濱放寒、暑假,因為有壓歲錢可以拿,吃住又正常,還可以玩,所以兒子很喜歡台東。今年寒假他只住一個多星期就要回去,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