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感謝

感謝
家裡的檳榔生意越來越差,幾乎沒有人買,媽媽煩惱不已,想到自己醃的蘿蔔還蠻好吃,鄰居也誇口媽媽的好手藝。媽媽靈機一動,便將醃製的苦瓜醬、蘿蔔醬、冬瓜醬都拿出來賣,再加上爸爸山上自產的香蕉,居然銷售不錯,每天也多了五百元的收入,剛好是買菜買肉的零用錢,家裡的經濟也一時好轉,不必愁坐吃山空。

媽媽的一手絕活改善家裡的環境,也讓我覺得愧疚。因為在家閒賦無事,也沒幫忙爸媽,真的不孝。只希望爸媽身體健康,也許我們家不富有,但一家和樂,父母和我彼此照應,每天快快樂樂就很滿足了,相信未來我家會更幸福。

我家好像一個米缸,每當米快吃完的時候,自然有新的米會倒進米缸內,就這樣循環不已。每次家裡的錢快不夠用的時候,就會有一筆收入進來。說也奇怪,進來的錢不多不少,就是剛好夠用,屢試不爽,真的很奇妙。


我家沒有拜神明,也很久沒有去教會了,但就是冥冥中有一股力量默默的幫助我家,我不知要謝誰,只好謝天吧!我要對這奇異的力量說聲謝謝,因為祂的默默支持才讓我家和樂美滿,我真的衷心感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