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20150808好奇

20150808好奇
颱風過後便是忙於清掃四周環境,這次蘇迪勒颱風在台灣造成巨大傷害,可見颱風的威力是不容小視,大自然反撲的力量是方常可怕的。今天看臉書發現一個臉友掛臉書的時間比我還久,觀察了幾天不由得好奇起來,於是發揮柯南精神,尋找這位臉友的蛛絲馬跡。

網路是沒有秘密的,駭客都能入侵你的家用電腦將你的資訊下載,連教育部的電腦網路都被國際駭客匿名者侵入,可見任何防毒設施都是防不勝防。其實探人隱私並不是我的本意,真的太好奇有人掛網的時間比我還久,所以詢問谷哥,一查之下,居然這位詩人原本是醫學院學生,休學後追尋自己的目標,以寫詩參加比賽,獲獎無數。

沒想到小我十歲的年輕女子在大學期間就決定選擇自己喜歡的文學創作作為一生事業,也屢創人生顛峰。反觀我大學時期雖沉浸於詩詞古文,卻沒有想跳槽改唸文學的勇氣。直到老了才發覺文學創作是我的最愛,是命運捉弄人還是自己錯失當機立斷的決心。

人生沒有後悔藥,老了要服老,讀文學要念枯澀的經史子集,我又有興趣嗎?而且當個文人有個文創青年的光環外,養家活口還不一定比一個藥師的工作來的穩定。而且自己有病在身,承受不了壓力。創作是要耗腦力的,寫沒幾年文章就會白髮蒼蒼,而且要有三餐不繼的打算,這時的我一定會更加怨天尤人。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得不到的果實總是最美味,凡事都要知足。沒有人是十全十美,沒有一件事是盡如人意。一切都要活在當下,把眼光放在愛我的家人身上,這樣我的心情會更開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