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20150823網速升級

20150823網速升級
網路速度從6M升級到20M,一個月增加約兩百元的電話費,下載速度增加許多。最近很少上網,經常發呆。文章寫多了也會疲憊,靜下來發呆,甚麼事也不做,也不去想要不要參加文學比賽。寫作是快樂的一件事,若寫到有負擔就不要寫,因為你不要為了寫作而拼命。

創作是一件快樂的事,若寫不出來,就不要勉強自己,畢竟沒有那麼多題材供你創作。發洩性的文章寫一次就好,寫過了就丟到電腦裡藏起來,不用逢人念一遍,你不會煩,別人聽了都會厭倦。

職訓課就有一個大姊,我已經聽過她重複的抱怨數十次,真的很膩,於是告訴自己老了絕對不要如此。對別人而言,這是一種折磨。我寫在電腦裡,但我不會說出去,只是在網路上看到文章的人才會了解我又遇到甚麼事。畢竟我的秘密只會化成文字記錄下來,文字對我而言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魅力,我喜歡用文字表達我的情感,這才是生命。


休息幾天,利用剩下的幾天再創作一篇一萬字的小說吧!離截稿的915日還有二十天,夠了。若難產再稍加修剪,放到網路供大家評論。寫小說比散文困難多了,除了字數要多,人物、對白、結局都要連貫,真的不容易。《不死鳥》算是失敗作品,不過還是有雛型,再接再厲,也許下一篇會更好。20天要完成一篇作品,得加把勁。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