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20150801忙

20150801
我需要忙碌的生活,職訓課結束一個星期,情緒起伏這麼大,躁熱的天氣讓我容易因細小事務而生氣,真的需要規律的生活。上職訓課,我的臉書文並沒有少寫,內容卻很正面。沒想到課程一結束就把家醜外揚,讓人看笑話,這種文章對自己毫無幫助。只是增加前妻的怨懟以及兒子的不諒解。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要有耐心面對家庭問題,沒必要搬上檯面。傷口自己舔就好,沒必要在傷口撒鹽,好好學習自己的人生課題,不必喪志。人生的路還很長,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來的有助力。好好反省,讓心情沉澱,挺起胸膛迎接明天的太陽。

雖然含著眼淚的笑容非常苦澀,時間卻是創傷最好的良藥。遇到任何問題都要告訴自己要以理性平和的心情面對,發脾氣是幼稚的行為,對事情毫無幫助。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還要多學習。人生是一堂上不完的課程,直到人生落幕才是我的畢業典禮。

快樂點,我已經很幸福了,沒必要怨天尤人。歡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不必整天一張苦瓜臉。笑一笑,人生沒甚麼不能解決的事。如果無法解決也不須煩惱,至少我盡力了。寫這篇只是告訴親朋好友:「我很好!」如果一篇文章可以發洩心中的苦悶,我還是會義無反顧地寫出來。我不想悶在心裡,成為精神的壓力,畢竟一個出口可以避免悲劇,那我願意發洩。


我不願像反課綱的林冠華同學,以自裁的方式造成父母一輩子的痛。父母的辛勞我看在眼裡,我不能再造成他們的負擔。不管如何,我不能在發病,自我保重才是當務之急。夫妻床頭吵,床尾和,與前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