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20170411悔悟

20170411悔悟
北部下大雨,東部出太陽,好熱的豔陽天,等待是漫長的,又在電腦前聽廣播。每天等待黑夜來臨,然後安然入睡。回台東八個年頭,每天都害怕發病住院。無法勝任工作,若沒服藥,睡眠品質也不佳,影響隔天的情緒。

很想醉一回,醉過方之夢醒,瘋狂購物後荷包大縮水,現在得省吃儉用度日。台東銀行帳戶剩兩千元,郵局剩三千,要撐兩個月,未免太痛苦了。誰叫我有錢就跑彩券行,現在嘗到苦果,悔悟已經來不及,離遊民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今年的紫薇流盤明明是火貪格,十年大運的三方四正又逢科祿權,怎會屋漏偏逢連夜雨,行船更遇對頭風?現在是要兵沒兵,要糧沒糧,這樣怎麼作戰呢?莫非火貪格的人非要山窮水盡疑無路,才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太相信命運,不如不信。一切都不如預期的想像時,便會怨天尤人,生命毫無氣息。反正已經失業八年,不必對未來太過期待,好好養病,以後的日子以後再說。這樣的人生充滿無奈,若是沒有躁鬱症,我已成為展次高飛的蒼鷹,雄赳赳、氣昂昂的翱翔天際。如今的我就像半天折翼的野雀,躺臥在田野間,靠著露水小蟲度日。


心理的難受不須向人訴說,自己舔舐傷口吧!當人生走到盡頭時,我要怎麼告訴兒子我是如何度過躁鬱歲月呢?也許他看到的是父親頹廢的一面,卻沒想過當爸爸的我年輕時為了抵抗疾病,冒著發病的危險,撐著贏弱的軀體任疾病摧殘。最後抵不過病魔,退隱田野無所求才能讓我的心情平復,躁鬱人生的課題在我手上就顯得格外重要。沒健康的身體,一切都甭談,這是我罹病二十多年的體悟。也許有些感慨,但還是要堅強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