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20170429深呼吸

20170429深呼吸
其實精神疾病患者的新聞往往被媒體放大,也容易引起其他患者的不安與焦慮,甚至模仿。但是生病的是自己,必須做好免疫工作,否則又在躁鬱的陰影裡擺盪著。

原本不想深夜書寫文章,但一整天的新聞及網路訊息讓我睡不著覺,這有違我平常的作息。一個偶發的新聞訊息卻會引發不小漣綺,我便是其中之一。同為精神疾病患者,對於這種事件更是敏感,所以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活下去,不要被疾病打倒。

很累,但別忘了深呼吸,放輕鬆,心情放開點,不要太緊繃。再怎樣難受也要撫平情緒,因為好好活著才是最重要的,絕對不能向死神妥協,只要有一口氣,絕對不能尋短。

因為新聞的效應會有模仿作用,尤其年輕患者更是會覺得活著沒有意義,這種念頭一出現就是要尋求醫師協助,嚴重的話必須住院。最近出入身心科的醫師又會增加,也許天氣的變化佔了很大的因素。


其實我盡量不看陰鬱的文字,不看負面的新聞,因為對自己沒有好處。好不容易走出死亡旋渦,不願再走過那段死蔭幽谷,現在的我只有揮別陰霾,努力向前。二十年來七次住院,戰績彪炳,能撿回一命已屬不易,更要好好珍惜未來的時光。別忘了我還有親愛的父母,絕對不能做傻事,告訴自己,一定要撐過去。下周四就回診了,好好跟醫師詳談,其他的就留給醫師處理,自己先把自己搞定再說。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