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20170613職業

20170613職業
昨夜說要應徵送報紙的工作,有老朋友為我惋惜,覺得一個大學畢業又有藥師資格卻淪落至此真的可惜。這一切都是買彩券的後果,一直摃龜,卻越賭越大,導致破產、妻離子散,精神分裂,淪為遊民,可見賭字害人不淺。

其實職業不分貴賤,問題是你願不願意放開心胸、拿掉面具、低下頭來做卑微的工作。若你連工作的意願都沒有又何必跟你談論職場倫理。我要的是一份可以養活生活的工作,不必接受別人異樣的眼光,表示自己可以適應社會生活,融入社區這不是很好嗎?

最重要的是人家要不要用我,我只要有工作就可以規律生活,不用跟父母拿錢,還可以存一些錢給父母家用,這都是百利而無一害。那送報紙有甚麼好丟臉的,現在的生活就是先有工作最為首要,談其他都是多餘的。

我想不通有幾位親朋想送報紙又臨時變卦,真偽他們感到可惜。現在都甚麼時機了,要在家鄉找工作是相當不容易的,能有份餬口的工作就要感恩了,還在嫌面子掛不住,這不是鬧了大笑話嗎?


難道送報紙是苦差事嗎?那為何那麼多人擠破頭當郵差?沒辦法當郵差,送報紙也可以不是嗎?人要看的廣,不要用狹隘的眼光看待職業,這樣職場的路才走得出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