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20170623好命

20170623好命
二十幾年前的一通電話,讓我左思右想,導致精神錯亂,躁鬱症發作。每當夜闌人靜,都會不自覺地咀嚼電話的內容,但有何意義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你知道你多好命嗎?你知道以後你會多有錢嗎?現在的我兩手空空,向家裡拿錢,連一份穩定的工作都沒有,哪來的好命呢?

其實想想,兒子不用我養,父母健康,還能給我零用錢,那就表示家裡至少三餐溫飽,不至於借渡過日。這樣的生活難道不算好命嗎?但這種日子能過多久?父母會老,我要如何養活自己才是當前課題。


那我要靠甚麼維生呢?真的想不出來,只好一天幾百元到彩券行買一張運氣與機會,但天天摃龜天天買。這又有意義,還不是當個凱子,不如上職訓課賺個兩、三萬元。台東的夏季這麼的炎熱,光是上課期間的酷暑,真是令人難以消受。財神會眷顧我嗎?還是踏踏實實上課賺個零用錢才是實在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