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20170623我的臉書朋友

20170623我的臉書朋友
我的臉書朋友大多是親戚,大學及五專的同學,或鄉里認識我的鄰居友人,還有一大部分是網路加上來臉友。臉書朋友快兩百人,這幾年有幾個進進出出的臉友,臉書朋友就是大約維持這個數目。

有誰會看我臉書?發廢文的次數平均一天一篇,最近少很多了,大多是網路分享別人的影片及笑話。故事講久了,再怎麼聊還是那些話題,我寫不膩,讀者都會看膩。我在想要如何保持新鮮感?難道要我每天連發數篇文章才會引起注意。

我不想成為網紅,只想一五一十地寫著自己的親身故事。我的話題都是文字,沒有前禿後翹的養眼眉眉,自然不會有人在意。就當作是一個中年大叔的自我解嘲。寫這些親身體驗對我而言可以做為回憶,看的人多不多並不是我在意的事。沒有人回應我也不在意,因為寫的人是我,就當作寫日記吧。

這個園地牽涉太多隱私,不過臉書朋友不多有個好處,知道的人越少,對我越有利。畢竟不寫也是在別人異樣的眼光下生活,倒不如寫出來抒發心情。過了這麼多年,我還依舊寫著文章,那表示這種方法對我有益。一直寫下來,如今也寫了五、六年,算是不短的歲月。


現在雖沒有每天寫,但還是會逛逛臉書,看看臉友的動態。看到老同學一個個事業有成,除了替他們高興外,也會覺得自己的生活太封閉了。太久沒接觸外界的社會,個性也變得比較自閉。畢竟要走出封閉的空間,面對人群才是正途。但又有甚麼話題能跟他們聊呢,還是躲在電腦前寫寫臉書抒發心聲比較實在。封閉的我遲早要面對現實,只是時間早晚罷了。現實沒有朋友,就靠臉書慰藉對現實的看法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