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80412信邪


20180412信邪
你問我信不信邪?先談談李敖在腦癌末期,受病痛所苦,深感地獄已離他不遠了。連朝鮮狂人金正恩都想求一個善終,那你我信不信邪,我可以百分之百的回答,我不但信邪,而且信得很徹底。

確實,人生數十載,就是求一個善終罷了,連孫越死後都不願被瞻仰遺容,可見能獲得善終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我信邪,所以甚麼宗教都信,信到最後,甚麼宗教都沒信,現在只求一個心安理得罷了。反而像李敖這種無神論者,死前感覺他死後會墬入地獄,這種落差未免太大了吧。

人就是這麼奇妙,你越是信仰的東西,到老年反而會一舉推翻它。英國有一位老婦人,一生堅持奉獻,卻被慈善捐款單位催繳捐款感到壓得喘不過氣,最後選擇自殺結束一生,這不是很諷刺嗎?李敖最後也相信有地獄,那難道我不相信有天堂嗎?

我這個地獄倒楣鬼從沒有甚麼幸運的機會,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所以天堂離我很遠,遠在天邊,想摸也摸不到。以前都說要修道,跟著前人腳步,謙卑、謙卑、在謙卑。講這句話的人現在在當總統,信奉她的話的人在喝西北風。毛澤東說: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我們活在鬥爭的時代,弱肉強食已經成為常態,當上了總統卻要別人謙卑,這未免也太嬌情。

李敖喜歡與人鬥,不管鬥贏鬥輸,最重要的是享受那種凌虐敵人的快感。到了老年,日落西山,才發覺自己連一個朋友也沒有,這樣的人生又有甚麼值得一提的呢?老了,若能三五老友偶爾聚一聚,閒話家常,暢飲一杯,彼此噓寒問暖,這不是很好嗎?朋友是見一面少一面,也可說見一次,賺一次;畢竟人生能有幾次喜相逢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