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80412體悟

20180412體悟
年少時加入一貫道,迷戀仙佛知道,閱讀大量的宗教書籍,深信今生所有種種都跟因果有關。但這種想法也造就我的思想與別人格格不入,現今在一切講求專業的功利時代,談一些老莊之道只會笑掉別人大牙。

錢最重要,沒錢一切都不是,等有錢了再說錢並不是那麼重要還來的及。現在都縮緊腰帶苦哈哈了,還拿甚麼功德費供奉仙佛呢?錢最後還不是被長老拿去花用。仙佛哪裡需要錢,一切都是人的私心假借仙佛的名義招搖撞騙,這真的很不可取。可是信徒的奉獻就好像贖罪券般蜂擁而至,每個廟宇香火鼎盛,法師、禪師各立山頭,大家只不過想花錢求個心安罷了。


昨天在床墊底下找到一個枋寮鄉龍安寺的平安符,廟寺供奉觀世音菩薩。其實觀世音菩薩跟我很沒有緣,因為她是女相裝扮,雖然大慈大悲,卻沒有天上聖母來的親切和藹,也沒有三太子的童真,所以我寧可念金剛經也不太背大悲咒。但是就在機緣巧合下,把這個平安符掛在脖子上。結果昨夜做了惡夢,夢到自己在地獄深受極刑,上斷頭台,頭被夾斷好幾次,現在脖子還有些不舒服。難道是平常彩券買太多,財迷心竅,觀世音菩薩特別點化我,要我好好體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