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20180413生死


20180413生死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生死這個問題,人生只不過是短暫數十年,但生前死後的我又是甚麼樣子?我的夢中從未夢到我上天堂或是遇到仙佛,倒是夢到在地獄受割舌、斷頭之刑。所以這一生我大概作孽多端,不然不會有這種預示夢一直出現在我睡夢中。這或許是要告誡我不要犯罪或做出傷天害理的不道德行為。

其實我只是個愛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市井小民,帶點愚痴,帶點執著,想到哪就說到哪。那生死與我何干?關係可大了,別人可以說死後灰飛煙滅,但我卻不這麼想。年少時的宗教思想影響我的一生。我知道死後必有我所要去的地方,也許是地獄,或是未知的世界,但我深信人死後只是形體毀滅,靈魂依舊有它歸屬的地方。

所以我有錢便認養兒童,捐錢給慈善單位。但錢越捐,經濟越不見好轉,反而剩下一天一百元的買菸錢。難道是我買彩券花費太兇?現在也沒甚麼錢買彩券,日子過得苦哈哈,像今天只跟母親拿了二十元買一罐可樂就度過一天。這種日子要過多久我不知道,反正會越來越拮据就是了。

日子都快過不下去了,還煩惱死後要去哪裡,這不是庸人自擾嗎?其實年年難過年年過,但是行善之舉卻是稍縱即逝,若沒把握很快就忽略。趁我還有能力就盡量做,真的不行到時再說吧!

至於死後我會哪裡呢?我也不是甚麼修行之士,大概地獄是我的去處,畢竟六道輪迴太難擺脫。人世間多少恩怨情仇有幾人能看破呢?到頭來還不是被牛頭馬面帶去見閻王。受了滿清十大酷刑後,喝碗孟婆湯,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真的如此嗎?我不知道,只是地獄遊記是這麼描述的。我深受這本善書的影響,所以印象深刻。這種既定觀念深植心中揮之不去,所以死後我也有可能投胎成阿貓阿狗。現在只能趁還沒死前,好好行善。

我怕痛,受不了重刑。光是做夢就讓我冷汗直流,若是真的碰到,那還不哭的呼天搶地。所以少造點孽,死後少受點苦,加上小額捐獻的善行,至少在閻王判官的功過簿上能稍減些刑罰。現在講這些已經沒人信了,但我就是深信不疑,因為我相信有神鬼的存在。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