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20190407玄天上帝聖誕


20190407玄天上帝聖誕
今天是農曆三月初三,早上到超商領了六百元的發票獎金,買了一碗六十元的麻醬麵,美味可口。吃完麵換了衣服,穿上球鞋,背起背包,等十一點往台東的鼎東客運。坐了兩個半小時,先到天后宮敬拜媽祖,然後到鯉魚山下的武安宮敬拜玄天上帝。

上個月到台東便告訴玄天上帝,每年聖誕之日會來參拜。若是彩券中頭獎,要捐兩千萬給台東基督教醫院作為建造癌症中心。雖然彩券中獎的機率很小,但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今天星期日,彩券行沒開門,我在天后宮拿了一本大悲咒及十小咒的精美小冊,可以讓我在心煩意亂時念經持咒,以保身心安寧。

參拜完天上聖母及玄天上帝,便到全聯超商買了一瓶五珍寶沙拉油,及三包桂格穀珍,這樣六百元就花完了。明天要騎摩托車去玉里幫父母拿慢性處方藥物,所以沒在台東逗留太久。台東的豔陽讓我滿身是汗,抹上綠油精、脫下夾克才覺得清爽。在車站遇到兩位大陸年輕貌美的女子,她們要趕火車,卻遇到台東的慢活生活,一班公車要等一小時,可真急死她們。幸好有趕上火車,否則不知等到何時才能回台北。

回到家已經五點,母親為我準備了晚餐,吃了白米飯,配上白斬雞,還有家後面菜園種的大陸妹,海帶魚丸湯,一盤蔥花炒蛋。吃了兩碗,肚子飽了。再到超商買一瓶十五元統一咖啡廣場,超商五、六十元的現泡咖啡不是我這種窮苦人家喝得起的。現在連伯朗咖啡也喝不起,只能花十五元解解咖啡癮。我寧可泡冷泡茶也不喝三合一咖啡,15元的統一咖啡就讓我很滿足了,所以一天會買個一、兩瓶解饞。

這個月二十七日,是農曆三月二十三日,也是媽祖聖誕,到時會去天后宮參拜媽祖及鯉魚山下的玄天上帝。為何這麼注重這兩位神明的聖誕?也許就是簡單的一個緣字吧!不然我怎會大老遠的坐車專程參拜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