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20190428咒語


20190428咒語
我相信有神,對於咒語的神祕力量更是深信不疑。在學校我是個資質魯鈍的學生,五專時期是中後段班學生,考英文甚至寫注音符號,甚至有一度萌生休學的念頭。在考藥師的衝刺時期,我誦唸功德寶山咒萬遍以上,如今已經背起來,也以每科考過六十分的成績順利考上藥師。

當兵退伍,在南陽街補習考插班大學,第一年考得不理想。第二年下定決心,並住到同學迪化街的老家。在那裏非常簡陋,沒有沖水馬桶,洗冷水澡,但我卻不改其志。並且在一間文昌廟裡找到一本小小的經文,便是太陰星君真經及太陽星君真經。

我按照經上所說,晚上念太陰星君真經七遍,早上念太陽星君真經七遍。一天晚上睡夢中,我夢到媽祖的左右護法,千里眼與順風耳走入床前,我從床上起來,祂們問我要讀哪間學?我說現在讀書讀久了都會頭痛,如果考上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也畢不了業,我想讀中興大學獸醫系。祂們聽完便離開了,我也順利考上獸醫系,雖然延畢,畢業後罹患躁鬱症,卻不減我對咒語神秘力量的信仰。

我在躁鬱症發病期還是讀佛經,念咒語,並且戒菸、吃素、打坐,但這一切舉止卻讓父母認為異常。在台南關廟濟生堂休養時期,我還是跪在地上誦唸功德寶神咒,並悟得:「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誓言。這對資質魯鈍的我而言,怎會體悟到這層道理,至今我也無法解釋。接連的十幾年便是我人生的黑暗期,所以誓言是不可以隨便講的。畢竟我不是上帝,我沒能力扛起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

如今的我只有認命,每天早上四點半起床,起床的第一件事便是誦念太陰星君真經七遍,然後打開手機聽誦唸版的楞嚴神咒、大悲咒及心經。到了早上五點半便誦唸太陽星君真經七遍,然後聽財神咒。到了晚上七點再誦唸太陰星君真經七遍。我不相信基督教的禱告會帶給我力量,我確信佛教的咒語可以安定心情,如今我已經持續一個月,還會繼續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