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心靈園地

如果你和我一樣有精神上的問題,請不要害怕看精神科醫師,而這裡有個網站,心靈園地。
裡面有許多專業人員在網頁上幫你解答心靈的苦悶,你也可以訂月心靈電子報。
網址:http://www.psychpark.org/index.asp
但最重要的還是看專業醫師。我已經服藥14年,對一個躁鬱症患者,我覺得這不是可恥的事,只要往積極面想,別怕外界的眼光,人生的路很短也很漫長,與其哀傷嘆氣,不如奮起振作。
我一直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論再怎樣的苦難都要撐過去,而且定時的服藥更為重要。需要協助的時候別陷入自己的情緒中,請自覺是否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如果有病識感,對於病況是很有幫助的。不要拒絕服藥,而且要多運動,所謂:養身動,養心靜。我並沒有能力幫助病友,但我知道唯有靠堅強的意志去克服心理的障礙。自己的健康最重要,不論是生理或心哩,多多照顧自己。這是我有感而發的文字,也許我一輩子都要服藥,但我知道沒有服藥我的情況會更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