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李嘉誠

坦白地說,我在創業初期,幾乎百分之百不靠運氣,而是靠工作、靠辛苦、智慧的頭腦。百分之九十得意於自己平時多讀書、多思考。

十分理智加三分感情,容納別人的長處,才能得到其他人的幫助。

如果沒有那麼多人替我辦事,我就算有三頭六臂,也沒有辦法應付那麼多事情,所以成就事業最關鍵的是要有人能夠幫助你,樂意跟你工作,這就是我的哲學。

-----李嘉誠-----

李嘉誠致富九大忠告:

忠告之一,敬業勤奮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忠告之二,知識決定命運。

忠告之三,凌雲壯志地想,腳踏實地地做。

忠告之四,利從誠中來,益從譽中出。

忠告之五,廣結善緣,人和才能萬事興。

忠告之六,義利兼顧才能把事業做大。

忠告之七,進退有度,絕不一條路走到黑。

忠告之八,人才是第一生產力。

忠告之九,機變為用,求變才能圖新。

仿間有很傳記,松下幸之助、郭台銘、王永慶、巴菲特。但一有空我都會翻閱李嘉誠的人生故事,雖然我我是個失業者,但人生不該看負面的東西,而是正面迎向人生的難題。我們雖不能成就大事,但也不能意志消沉。積極樂觀面對嶄新的每一天,閒暇之餘多看些勵志的書籍,想想再怎麼壞也只不過如此,如果一直唉聲嘆氣也於事無補,何不振作起精神。

李嘉誠先生,國小畢業,第一份工作便是茶樓跑堂的工作,並沒有因為在香港有個有錢的舅舅而依靠在他的羽翼下,反而由塑膠花工廠開始發跡,他一直精益求精,除了以工廠為家,還從最新雜誌研讀相關資訊,一直擴展自己的企業王國。一個人的成功是需要勤奮與努力的,這些都值得我來學習。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