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高野陽子的愛情故事2

吳醫師看著信,內心無比悸動,想著說:當初如果她母親不要提出這麼嚴苛的條件,也許我和陽子如今已是兒女成群的老夫妻了,也不會留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雖然名位財富都有了,但人生仍是有所缺憾,把信放入行李包,跟老闆告別,我想去海邊走走。以前在長濱,每當我疲憊,心情雜亂的時候,便會到海邊散步。光著腳ㄚ子踏實的走在沙灘上,遙望著遠方的彩霞,似乎所有的煩憂都拋諸腦後,勇敢的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爬到台大的醫學教授這個位置。天色漸暗,我又回到熟悉的老地方,望著曾經與陽子一起走過的浪漫海灘,心中不禁喜悅了起來。沙灘上有一群小朋友在戲水,其中有個小男孩在一旁玩打水漂兒。我看著不禁一時興起,跟著小男孩玩起打水漂兒,並且和這位小男孩聊起天來。
我問他:你住哪?怎麼沒看到你爸媽陪你?
他說:我沒有爸媽,我和外婆住。
我問:你外婆叫甚麼名字?也許我認識,我十幾年前曾住過長濱喔,而且還是個醫師呢!
他說:我外婆姓謝,叫謝金燕,住在下坑關帝廟前面的小平房。
我好奇的說:你外婆是謝金燕,那你母親不就是陽子,謝彩華?
他回答說:那是我阿姨,我姓吳,叫吳思華。
我不禁心頭一震,說:你叫吳思華,難道是我的兒子,我名叫吳華,你可不可以帶我去見你外婆。
思華帶我走向下坑關帝廟前的矮平房,看到一個身軀駝背的老婦人,看著她的目光,我認得出她就是陽子的母親,謝金燕。我說:謝媽媽你好,我是以前在你家隔壁開診所的吳華醫師啊,你人還健壯嗎?
謝媽媽看著我,突然眼睛一亮說:你終於想到要回到長濱了,這個男孩是你跟陽子愛的結晶,可惜我當時沒有察覺,一時拆散了你們這對露水鴛鴦,如今後悔又有甚麼用,只是苦了年紀還小的思華。
我不禁流下眼淚說:能不能讓我把思華帶回台北好好栽培,也可以減輕你的擔子。
謝媽媽說:畢竟思華也是我的心頭肉,你還是忘掉陽子找一個好女孩吧,我們鄉下人家配不上你這位大教授啊。
我看著思華堅毅的眼神,似乎再怎麼苦都要跟外婆住在一起。就這樣我再度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長濱。原來十二年來,我的兒子都留在長濱過著清寒的生活。看著他破舊的衣服,我知道他的物質生活過得不是很好,但他有個愛他的外婆,而我依舊孤孤單單的離開了長濱這塊傷心地。心裡想著:命運啊,你真的太會捉弄人了,一次讓我失去心愛的愛人,這一次又讓我失去心愛的兒子,我只能祝福他平安健康的長大。回到台北,我辭掉教授的職務,志願到非洲當一個無國界醫師,藉此忘掉長濱的一切,忘掉那個美麗的漁村,好好將心思放在非洲的病患身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