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高野陽子的愛情故事

高野陽子是一個在台灣東海岸的日本華僑,父親高野信長,母親謝金燕,因為二次大戰日本戰敗,高野信長回到日本,留下謝金燕跟高野陽子留在台灣。在台灣沒有親戚,還好有鄰居的照顧,在長濱鄉開了一家雜貨店。高野陽子國中畢業便在雜貨店賣雜貨幫忙家計。
一天一位高雄醫學院畢業的內科醫師來到東海岸定居,並且懸壺濟世。來看診的病人絡繹不絕,生意頂好,也帶動了診所隔壁的雜貨店生意興隆。大家都來買飲料與日常用品。陽子每天忙進忙出,還要打掃洗衣,非常辛苦,也讓母親輕鬆不少。
一天這位醫師突然向陽子的母親謝金燕提親,希望陽子能嫁給這位吳醫師。陽子的媽媽認為陽子正值賺錢的時候,如果現在嫁了,那雜貨店的生意該怎麼辦呢?於是便把聘金提高到五十萬元新台幣。當時的新台幣非常大,足足可以買二十甲大稻埕附近的農地。最後這門婚事便告吹了,但吳醫師仍深深的愛著陽子。
吳醫師失魂落魄的收掉診所,離開這傷心地。陽子想跟他告別卻又矜持著,就這樣過了十二年,吳醫師已經是個大名鼎鼎的台灣大學醫學教授,每天教學、看診非常忙碌。這時的他突然想起東海岸那個名叫長濱的小漁村,她回到當時的診所所在地已經被改建成一棟供遊客住宿的旅館。他問了當地人是否知道高野陽子的下落?旅館老闆是住在當地五十年的中年人,對這位吳醫師還有印象,直說他醫術高明,一點也沒老。
後來她得知陽後來從母姓,名叫謝彩華,彩華到三十歲才嫁給一位漁民,最後舉家搬到高雄小港定居。有空便會回到長濱探望鄉親,並且住在這家旅館,他們都選303號這個房間。303號房便是當時吳醫師診所的門牌號碼,而今這家旅館的門牌號碼便是303號。老闆從抽屜拿出一封泛黃的信封寫著轉交吳華醫師。
吳醫師拆開信封看著玫瑰色的信紙,裡面寫著:吳醫師你好,從你離開長濱這個小漁村以後,我便無法克制自己的情感,可是我不知道你的下落,也許你再也不會回來長濱了,但我的日子還是要過,如今我已經嫁給一位漁夫,定居在高雄,但是我還是思念著你,只想跟你說一句:笨蛋,我還是愛你的。高野陽子向你問安,謝謝你讓我的生命多了一道彩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