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江湖傳說7

當我走著走突然腳不聽使喚,只感覺屋內似乎有流沙在攪動著。我又看見金蒼蠅在我眼前轉來轉去,金蒼蠅啊,你要帶我到哪兒去啊?只見我被埋入地底,地下有個寬敞的洞穴,卻是非常明亮,前方有個碑,裡面寫著殺人王蔡京之墓。
蔡京不是我的老祖宗嗎?怎會成為一個殺人王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忽然看到有一字聯寫著:蔡元培之孫蔡淮山將會揭開中國千古之謎,我將會以五十億年的功力加在淮山身上。說時遲,那時快,我宛如進入電影場景,看著各個武打招式,武器槍藥,彈砲火箭,飛機潛艇,各式各樣的武器甚至飛碟外星人,宇宙的大爆炸都映入眼簾,生物科技、醫藥技術,一切都歷歷在目,連股票基金行情都在眼前浮現,真的太神奇了。我只記得蔡元培是北大校長,數學考零分,還娶了一個根本不相信她會當北大校長的女孩?難道我爸爸蔡明貴是蔡元培的私生子?
管他這麼多,先把這場電影看完了再說。看著看著突然聽到娘對我說:你在發甚麼呆?還不趕快吃飯?這時我突然驚醒,才發覺自己仍然坐在躺椅上,哪兒也沒去,只感覺肚子咕嚕咕嚕的叫,好像有三個月沒吃東西了,於是便囫圇吞棗得喝了七碗稀飯。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