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江湖傳說8

在這風雨飄搖的歲月哩,我笑看人生,因為我已經看透人類的歷史。在人類的軌跡中,總是會有一隻莫名的手操弄著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想當上帝,甚至尼采說:上帝已死,是被人類殺死的。卻沒想到上帝永遠不死,而且化成萬萬億億個上帝,甚至無窮無盡,絕非人類可以知曉的。眼前的種種只不過是過眼雲煙,稍縱即逝,甚至人在天堂也不會滿足,甚至還會叫苦連天呢!
我突然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想到過去當乞丐的日子,真是感慨萬千,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又何必哀嘆過去的惆悵失意呢!現在的我要開始找工作,我知道要去賣滷味,因為我已經擁有做滷味的能力。我要賣滷雞腳,雞肝,雞肚,鴨舌,雞屁股,鴨頭,還有魯蛋,及烤地瓜。
天黑了,我到市區的木工店訂做一個攤車,並且付了五千元的訂金。回到家中便開始調製滷汁,將辣椒、香麻油,芝麻醬,麻將、沙茶、五香、八角、蒜頭、青蔥、茴香,桂枝,甘草調和成的滷包滷成一大鍋的滷汁,熬了三天三夜。整間屋子飄香四溢,真是美味極了。放下要滷的食材,又滷了兩天兩夜,便在家門口擺起攤子,鄰居街坊都聞香而來,我下午四點賣到晚上九點,賣完就收攤了。我將收入都交給媽媽,一天收入也有一、兩千元,生意真真的不錯。我一直賣著滷味直到母親安養天年,後來又交給我兒子,就這樣蔡家滷味已經成為徐州的老字號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