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鯉魚潭

鯉魚潭
以前有一個鯉魚潭,裡面的錦鯉非常漂亮,但是姚家村的姚明很喜歡吃錦鯉魚,因為錦鯉魚可以治氣喘。姚明的媽媽有氣喘,所以每天都釣三條錦鯉魚給母親當要吃。所以鯉魚潭的錦鯉魚都非常鬱悶,每天一睜眼就是在等死,不知哪一條餓肚子的錦鯉魚又要被釣去當氣喘藥吃,所以大家不是餓死便是被殺死。
有一天鯉魚王起身革命,把姚明的右手大拇指咬斷,並且散發出伊波拉病毒。這時姚明成為全國的致病原,只要有人接近便會在三天內死亡,結果他的全家族都死光了,他都不能洗澡,因為一洗澡便會藉由水汙染全國的水源地,姚明的腳底長瘡,獨自在深山過日子,這時鯉魚王又在深山下大雨,這時全美國都受到汙染,大家都會在三天內死亡。
這時有個香香公主向鯉魚王求取伊波拉病毒的解藥,鯉魚王有個要求,要香香公主嫁給鯉魚王。但是香香公主跟姚明倆從小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甚至論及婚嫁。這時香香公主聽到這個消息不禁淚流滿面,姚明也義憤填膺,這分明是要拆散一對令人稱羨的鴛鴦。而且香香公主已經懷有姚明的骨肉,姚明一氣之下,將所有送給香香公主的東西都要了回去,只剩下孤單的香香公主嫁給鯉魚王。香香公主嫁給鯉魚王後,全美國的伊波拉病情都得到醫治,唯獨姚明的病只是獲得控制,並未完全根治。

姚明居住在深山二十年,有天遇到一條吳郭魚,吳郭魚向姚明說我是你的兒子,我媽是吳香香,父親是郭錦鯉。但是我媽說姚明才是我父親,如今我找到你了,我母親為了治療全美國的伊波拉病毒,這是用他的生命換回來的。她得了血癌,在前天過逝,他要我到拉拉山找你,終於讓我找到了你,這是我母親的骨灰,你把它吞下就能治好你的病。姚明痛哭失聲,撕裂衣服,他挖掉雙眼,跳濁水溪死了。從那個時候開始,濁水溪的溪水就從沒清澈過,唯有亂世中出明君,濁水溪才會清澈三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